人文基础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人文基础部简介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人文基础部2017年9月成立,是学院的二级教学机构,内设办公室、教务科2个科室。成立有语文、数计、英语、心理、体育五个学科创新团队。主要负责学院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专业课题研究等工作,同时负责管理学院体育馆、运动场、人文基础部实训中心。

现有教职工45人,其中行政领导1人,专任教师17人,行政兼课教师27人;硕士研究生学历30人,本科学历15人;副教授7人,讲师31人,助教7人;高级工程师2人,双师型教师18人;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比90%,是一支年轻有活力、具有干事创业激情的教师队伍。

2018年9月,成立了人文基础部党支部,有支委班子成员5人,现有正式党员22人,预备党员2人。目前支部荣获国家级单项奖2项;省、市、校级集体奖8项;省、市级个人奖59项;市级表彰4人次;省、市、校级科研课题立项10余项,发表省级以上学术论文60余篇,参编校本教材5部。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教学,抓好教学促发展”引领部门学科建设与创新。2020年先后被市委组织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列为全市和全省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2021年“党建领航,深耕‘琢玉·人文’责任田”获“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最佳案例”,2022年被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

人文基础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学科建设,积极探索课程改革,注重学生人文素养的培育,创新教育教学思路,确保教育教学与科研活动协同发展,不断促进学科的内涵提升。全体教师以“团结奋进,勇于创新,奉献社会”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助力学院“五年双高,十年升本”的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