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系专业介绍
日期:2023-02-06 10:00:00  发布人:zsw  浏览量:6366

药学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与区域经济发展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

2)职业面向

面向卫生行业的药师、制药工程技术人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药剂师、药品生产、质量检验和医药商品购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核心课程

生药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临床药物用药指导等。

4)可考证书

  可考取药士资格证书、初级药师、主管药师、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等。

中药学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与贵州经济发展与建设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掌握本专业实际工作必备的基本态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中药鉴定、生产、质量检测与控制、技术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职业面向

  面向中药材生产企业、中药材经营企业、中药材种植企业、各级中医院、医疗卫生机构、中药房等。

3)核心课程

药用植物栽培技术、中药制剂检测技术、中药鉴定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药剂学、中药加工、贮藏与养护

4)可考证书

  可考取中药士资格证书、初级中药师、主管中药师、执业中药师、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等。

中药材生产与加工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

2)职业面向

  面向医药制造行业的中药材种植员、中药炮制工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中药材种植、采收、产地加工、炮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核心课程

  药用植物栽培学、中药材采收加工贮运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鉴定技术、植物营养与土壤肥料、中药提取物生产技术、中药储存与养护等。

4)可考证书

  可考取执业中药师资格证书等。

中医学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中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和自然科学素养、扎实的中、西医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一定的中药学及预防医学相关知识,具有较强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能适应基层医疗、预防、保健服务等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中医专门人才。  

2)职业面向

主要面向各级医疗卫生行业,在农村和城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康复保健机构、疗养院、中(国)医馆从事临床医疗、预防、康复及养生保健等工作。  

3)核心课程

中医学基础、中医古典医籍、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针灸学。

4)可考证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证、中医执业医师证、健康管理师、中医保健按摩师等。

来源: 作者: 核发: 点击数:6366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主办: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承办:招生就业处    技术管理: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2017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黔ICP备2020544554号   贵公网安备52060202000202号   技术支持:易舟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