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系专业介绍
日期:2023-02-06 10:00:00  发布人:eboat  浏览量:7394

健康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技能、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传统文化底蕴,扎实的卫生保健学、卫生信息管理及管理学等相关知识与技能,能在医疗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机构、营养咨询机构、心理咨询机构等从事健康监测分析评估、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和健康危险因素干预及自主创业的高素质应用型健康服务人才。  

2)职业面向

    面向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级医疗机构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保险机构、疗养院、养生会所、养老服务机构等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方面的工作。

3)核心课程

  健康管理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社区疾病与预防、营养保健概论、客户管理、临床医学概要、健康管理师等。

4)可考证书

学生在校通过学习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可取得国家职业技能资格登记证书可考取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证书等。    

卫生信息管理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医疗健康卫生行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发展和健康卫生服务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具备从事卫生信息管理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在各级医院、医疗卫生机构、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从事卫生信息管理、计算机设备维护及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2)职业面向

  主要面向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疗保险管理和医疗卫生等机构的办公室、信息中心、医务科、病案室,从事医药卫生信息采集与处理、信息系统维护及资料统计处理、疾病分类、病案信息管理、公共卫生工程信息化管理、卫生信息软件开发等工作。

3)核心课程             

  基础医学概要、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医院信息系统、计算机组装与维护、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病案管理、卫生信息管理学、档案管理学、医学文献检索、医院信息系统、病案信息学等。

4)可考证书               

可考取病案编码员、健康管理师、公共营养师等。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热爱医学美容事业,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掌握中西医美容基本理论和较强专业技能,面向各级医院以及医疗美容机构的美容美体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职业面向

  医疗美容机构、各类养生保健机构或美容院、各类美容相关类产品厂家或贸易公司(医疗美容器械、化妆品、美容保健用品及器具、健身塑身等产品)等部门,在美容咨询、美容顾问、美容美体技师(美容美体、中医美容养生保健SPA、健康理疗等美容保健技术服务人员)、美容导师、美容培训师以及经营管理等岗位,从事美容咨询与指导、技术服务与培训、企业经营与管理等。

3)核心课程

  美学局部解剖学、临床医学概论、美容外科技术、医学美学概论、美容医疗实用技术、实用美容药物学、美容护理基础、美容护肤技术、医学文饰技术、中医美容保健技术、美容外科学概论、化妆技术、美容礼仪学、美容营销技术等。

4)可考证书

  可考取美容师职业资格证书(含初级,中级,高级),化妆师职业资格证书(含初级,中级,高级),IFA国际芳香师等。

来源: 作者: 核发: 点击数:7394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主办: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承办:招生就业处    技术管理:信息管理中心
Copyright 2017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黔ICP备2020544554号   贵公网安备52060202000202号   技术支持:易舟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