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作为组织、人事管理部门,负责学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老干部等工作;负责学院机构编制管理、人事管理、干部调配、职称评聘、人事劳资、师资队伍建设和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承担上级部门及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内设党建办、组织科、人事科、师资科4个科室。

党建办职责

1.负责学院党建工作的调研、规划、部署、指导、协调、督导、检查、考核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2.负责研究和提出贯彻执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关工作方针政策的意见和措施;负责制定和完善党内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组织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负责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负责做好党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述职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职责述职工作。

4.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负责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党务干部、新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负责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5.负责指导开展创先争优推荐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工作,总结推广先进典型;负责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来信来访工作,协助纪委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6.负责党内信息系统的管理与维护,指导监管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有效运用信息平台,做好党员年报并对数据进行分析运用;负责指导党支部活动场所的建设。

7.负责承办学院出席全国、全省、全市党代表大会(代表会议)代表推选的有关事宜及市直机关党代会的有关手续;负责对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

8.完成上级部门、学院党建领导工作小组和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组织科职责

1.协助上级组织部对省、市管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考察,负责省、市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及其他日常事务性工作。

2.研究学院优秀干部队伍建设,抓好优秀干部、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非党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的储备工作。

3.负责学院科级干部的调配、任免、挂职、交流等事项提出建议,做好科级干部调配、任免、挂职和交流工作,负责干部调动考察工作。

4.负责科级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

5.负责“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6.负责科级干部出国(境)管理、审查工作。

7.承担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人事科职责

1.负责学院内设机构调配管理;负责学院人才招聘(引进)工作、调动(遴选)工作

2.负责外聘兼职教授、名誉教授、客座教授等高级专家选聘工作。

3.负责教职工聘用、转正、离职、退休、辞退及教职工死亡抚恤等工作。

4.负责全院教职工信息的统计管理工作。

5.负责办理教职工薪资、绩效奖金等劳资工作及教职工五险一金等工作。

6.负责教职工考勤、出勤统计及请销假手续归档工作。

7.负责教职工年度考核、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

8.负责制定人才培养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9.定期调查分析学院人才队伍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建议。

10.承担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师资科职责

1.贯彻执行关于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工作、职称工作的政策、法规、规章,起草制定学院相关的制度规定和办法。

2.拟订有关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进修、培训等方面的计划,并组织实施。

3.调整和改善师资队伍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

4.组织实施青年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教职工学历提升及指导教职工在职进修。

5.组织开展学院“优秀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与表彰工作。

6.组织实施各专业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申报及聘任工作。

7.负责全院教职工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8.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转递和管理工作。

9.负责起草制定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及时做好专项工作总结及完成年度工作总结。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