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开展2023年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04-07 10:06:18  发布人:jcyxb  浏览量:2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增强法制纪律观念和廉政风险意识;弘扬新风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树立教师形象。基础医学部2023年4月6日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开展2023年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专题会。

会议采用“学、看、议、思”等多种方式。基础医学部教务科胡芳铭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观看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警示片,进行了认真剖析、讲解、反思,真正让教师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以达惩前毖后之目的。最后通过议“教育者应怎样完成教书育人的工作”和反思“目前教师的执教行为存在哪些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品德就是人才”,教师职业道德是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师德师风是教书育人的先决条件。我部主任隋瑾表示教师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全体教师要以师德规范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af5985b5fa676ea68abcce9396c32fe_副本.jpg

图文:何娅娟

一审一校:胡芳铭

二审二校:谯利军

三审三校: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