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风气 筑廉洁防线——纪委书记袁继鸿赴基础医学部党开展调研
日期:2023-11-06 14:14:07  发布人:jcyxb  浏览量:83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文件精神,切实加强部门教师廉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营造部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对我院医学基础课程的管理和指导,落实“清廉校园”建设。11月3日,学院纪委书记袁继鸿带队到基础医学部调研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招生就业处处长翁向华随同调研,基础医学部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调研会上,基础医学部负责人围绕部门思想理论武装、廉洁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文化建设等内容做了全面的汇报,她表示廉洁建设始终是基础医学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基础医学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共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委员会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要点》,找准立足点,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严守政治规矩,把好政治方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环境。

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教务科与办公室汇报相关所属工作,与会教师积极发言,主要针对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将廉洁文化融入课程建设,从如何增强教师自身廉洁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如何激发学生参与反腐倡廉教育的热情,培养他们的廉洁意识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认真听取部门教师发言后,袁继鸿充分肯定了基础医学部在廉洁建设方面的工作。他向部门教师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教师廉洁从教的培育,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廉洁教育的“守护者”;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将廉洁文化作为课程思政内容,要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学生,做廉洁教育的“引领者”;三是活动要形式多样,利用多载体、多平台,结合学生专业要求与资深课程特点对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做廉洁教育的“执行者”。

来源: 作者: 核发:jcyxb 点击数:834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