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第一季度好书推荐(一)
日期:2022-03-17 20:55:10  发布人:tsg  浏览量:2956

春暖花开日,阅读正当时。春天,就应该读些让人赏心悦目的、属于这个季节的书,才不辜负好时光。快来图书馆翻开你想读的书,展开一次不可思议的读书之旅吧!

 

中药学:中药基础与应用.jpg

1.书 名:《中药学:中药基础与应用》(第2版)

ISBN号:9787117177573

作 者:赵 越  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书标号:B15:10-12

馆藏地点:图书馆1楼一书库

出版日期:2013.08

内容简介:该教材是配套多媒体光盘的系列教材,属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等中医药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的研究成果,经专家鉴定认为其研究成果已达到本学科的领先水平。该教材的主要特点为:运用了教育心理学的原理编写;采用智育心理理论构建知识框架,能与边缘学科有机结合,体现了现代中药学的特点;根据学生的记忆规律将知识进行信息化,并利用图表等形式对知识信息进行加工、归纳整理;通过制作配套多媒体软件,利用模像直观以提高教学质量;知识层面广泛,既有普及性、又有通用性和前瞻性,有利于推动中药教育的深化和改革。在内容上以脏腑、经络理论为主线阐述了中药的使用范围,充分体现了中药理论体系的整体观,反映了基本知识的规律性,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意义。此外,教材中增补了中药现代研究的内容,运用彩色图片和动画的形式形象阐释中药的主要作用或适应证。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实用性和先进性于一体。

中医营养与食疗.jpg

2.书 名:《中医营养与食疗》

ISBN号:9787506782722

作 者:朱天民  主编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书标号:B15:341-342

馆藏地点:图书馆1楼一书库

出版日期:2017.02

内容简介:本教材为全国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之一。系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总体原则、要求和《中医营养与食疗》课程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及课程特点编写而成,全书分上下两篇,其内容主要包括中医营养与食疗学概论、常用食物的营养价值与功效、常用食疗配方、现代营养学概述以及临床常见疾病的治疗等。并在各章设有“学习目标”“案例引导”“知识拓展”“古籍选校”“本章小结”及“目标检测”等模块。同时配套有“爱慕课”在线学习平台(包括电子教材、教学大纲、教学指南、视频、课件、题库、图片等),从而使教材内容立体化、生动化,易教易学。本教材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实用性等特点。

老年护理学.jpg

3.书 名:《老年护理学》

ISBN号:9787506782562

作 者:邓科穗、钟清玲  主编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书标号:B15:349-350

馆藏地点:图书馆1楼一书库

出版日期:2016.08

内容简介:本教材内容主要包括老年护理学的绪论、老化理论、老年人的健康评估、老年保健与养老照顾、老年人的心理健康与精神障碍护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护理、老年人的用药安全和护理、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护理、老年临终关怀等内容。

内科护理学.jpg

4.书 名:《内科护理学》

ISBN号:9787506782494

作 者:魏秀红、张彩虹  主编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书标号:B15:357-358

馆藏地点:图书馆1楼一书库

出版日期:2016.08

内容简介:本教材为全国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护理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之一,它是护理学专业的主干课程和核心课程,其内容主要包括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风湿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

办公室轻松保健一本通.jpg

5.书 名:《办公室轻松保健一本通》

ISBN号:9787543682474

作 者:高 媛、刁惠民  主编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书标号:A14:40-41

馆藏地点:图书馆1楼一书库

出版日期:2012.07

内容简介:每天被林立的写字楼包围着,永远也干不完的工作在等着你,紧张而繁忙的生活让你没有特意安排的时间进行锻炼。其实保健可以随时随地轻松进行,一个小小的动作,同样可以让你享受到养生带来的健康和愉悦。如果你是一个对自己的健康很关注,对身体保养有追求的人,那么,这本书一定会给你带来不错的健康建议,让你找到适合自己的保健妙招。

来源: 作者: 核发: 点击数:2956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