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志气高 投身军旅献青春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开展新兵入伍欢送慰问活动
日期:2021-03-17 来源:  作者:学生处 陈雪梅  发布人: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量:3079 打印本文

    3月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黔军带领学生处(武装部)人员、三系负责人及辅导员前往碧江区人民武装部看望慰问我院今年即将分赴部队的应征入伍学生。

图片 2.png


    李黔军代表学院向光荣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役前集训两周以来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重要战略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和征兵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强军兴军工程、国防教育工程和人才培育工程。参军入伍无上光荣,是每一位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二是要全面加强学习,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校园生活到军营生活的转变,熟练掌握军事理论和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作出更多贡献。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用热血青春建功军营,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1.png


    “毕业之际,我有幸赶上当兵入伍的最后一趟列车,为我实现人生抱负、踏上军旅生活开启了新篇章。学校领导和老师关心、关注我们,在役前集训期间多次看望慰问。今天特意到这里为我们欢送,还送来大学毕业证书,我很激动,特别感动”。183护理12班毕业生高亮说道。
    “当兵入伍是我的梦想,去年我就已经在学校应征报名,因体检未通过遗憾淘汰,经过一年的休整调理,如今热血沸腾,元气满满,终于实现了当兵梦。上午家人从老家赶来看望,下午学校领导和老师又亲临武装部来看望慰问我们,更加坚定我们要当好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为祖国效力,为学校争光”。193健管4班在校学生吴松刚激动地说道。
    其他入伍学生也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老师和同学的祝福,在军营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一定刻苦锻炼,献身国防,不辜负祖国和母校的期望。
    自今年上半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在学院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环节,最终共有12名学生定兵(在校生7人,毕业生5人),征兵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征兵工作任务。
    穿上绿军装,戴上大红花,带上行李,背上背包,即将踏上新征途的同学们整装待发。扎根军营献国防,热血男儿志在四方。今天,你们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为荣,明天,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以你们为傲。铁血男儿们,加油!

主办: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30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