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勇副院长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1-03-17 来源:  作者:保卫处 陈周  发布人: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量:3093 打印本文

    3月15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勇在行政楼二楼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汇报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安全稳定工作。

图片 7.png

    田勇指出,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确保了学院顺利开学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但也要看到当前校园安全存在的风险和挑战。随着国内外形势的变化,敌对势力容易利用热点问题对高校进行渗透,犯罪分子利用高校学生兼职、刷单、网购实施诈骗、高职院校学生容易厌学、逃学、打架、斗殴,学生情感纠纷、心理健康等问题,这给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新挑战。
    田勇要求,在下步工作中,抓安全、保稳定一刻也不能放松。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安全工作重要性的再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管理责任,根据学院党委审定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尽快印发并组织实施好、监督好、考核好,切实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三是进一步深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加强安全隐患、矛盾纠纷和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做好底数清、情况明,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化解责任,限时化解,把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消除在初始状态。四是厚植家校情怀,践行使命担当。本着学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到以校为家、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五是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抓在日常、抓在经常。

 

主办: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3093 收藏本页